央廣網青島11月2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青島中石化輸油管道爆燃事故進入第二天,事故死亡人數已從昨晚的35人上升到47人。今天中午12點半,青島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,介紹醫療救治、受災群眾固態硬碟安置的相關情況。
  發佈會一開始,青島市衛生局副局長張華介紹了事故傷固態硬碟員救治的相關情況:
  張建築設計華:先後出動急救車50多部,調撥呼吸機50台,備用床位80張,準備血漿5000個單位,備齊了必須的藥品,開展手術180台,其中大的手術24台。不惜代價,全力科學救治,力爭減少死亡。
  傷者的病情牽動著千萬人的心,今天上午青島衛生局官方微博稱救助事故傷者需要大量血液,呼籲大家獻血九份民宿,今天一早,青島港前灣港區上百名碼頭工人就已自發組織來到黃島區一獻血點,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傷者獻血:
  工人:今早上第一個就想到了,我一定要去,我結婚知道失去親人的痛苦,我母親也是剛剛去世,覺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,我是必須應該來。
  工人:昨天黃島發生這個事情之後,我今天本是休息的,聽到血庫告急,我第一時間聯繫幾個同事,早早過來獻血,為咱們黃島市民盡一份力,傳達社會正能量。
  青島市中心血站獻血服務科張燕華:獻了得有200多人,然後運回我們血站做成分(確定),把血液成分提煉出來,做出分離來,經過檢驗科的檢測合格以後,就入我們的血庫了,這個東西72小時就可以發到臨床了。
  衛生局副局長張華表示,目前救治所需血液已經足夠:
  張華:青島市中心血站做好了充足的血源準備,但是目前看還不需要獻血,因為我們目前準備的血源是充足的。  (原標題:青島輸油管爆燃已致47人遇難 救援血源告急危機解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q16dqyj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